ETDRS视力表的设计:

 

  1. 每行由5个大小和阅读难度一致的Sloan字母组成,共14行;
  2. 每行字母大小为上行字母大小的0.7943倍;每隔三行字母大小缩小一半(0.79433=0.5);
  3. 同行字母之间的间隔为同行字母大小,相邻两行视标的间隔大小为位置较低行字母大小。
  4. 测量结果以最小分辨角的对数值(LogMAR)或ETDRS评分分数表示,二者可自由换算。

标准检查法:

 

  1. 从第一个字起,按“从左到右、从上向下”的顺序阅读,至某行至少3个字母不能读出。
  2. 取前一个正确读出的字母为视力检查记录值。

简易检查法:

 

  1. 从第一个字起,向下读每一行的第一个字,至能够正确读出字母的最后一行,然后从左到右读出本行(必要时连读下一行)的字母,至某行至少3个字母不能读出。
  2. 取前一个正确读出的字母为视力检查记录值。

测量结果的记录:

 

LogMAR记录法:

  • 在4米测量时,每个字母有0.02 Log单位值或1分,每行5个字母,代表 O.1 Log单位,因此,每2行视力相差0.1 Log单位。

ETDRS记分法:

  • 4 米检查时,N = 正确读出字母数+30
  • 2 米检查时,N = 正确读出字母数+15
  • 1 米检查时,N = 正确读出字母数。

 

 

参见:

 

有关ETDRS设计的更多细节,请阅读:logMAR视力表和ETDRS视力表检查技术 (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