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的创建与发展得益于许多国内外专业组织的帮助。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积极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国家或国际的各种专业组织的工作,通过在这些组织中的工作,帮助有需要的国家或地区的医疗服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FK亚洲健康协作组织

FK亚洲健康协作组织 (FK Asia Health Research Network) 创建于2006年,由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暨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发起创建,由挪威FK基金组织 (www.fredskorpset.no) 提供资金支持。参加机构包括挪威特拉坶瑟大学临床学院、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蒙古妇女儿童研究院、尼泊尔国家健康研究院、孟加拉国Impact基金组织等单位参加,主要从事健康服务科研合作和青年学者交换培养等工作。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刘熙朴所长是该委员的主要发起者和组织者,是该委员会的首任主任委员。


北京市西城区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刘熙朴所长是该委员的第二任主任委员。


北京市康复协会神经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

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在神经康复医疗体系建立眼病排查、神经视觉健康评估和神经视觉康复医疗服务体系。>>> 详细


北京视觉康复俱乐部

“北京视觉康复俱乐部”是一个跨学科、跨专业的自由学术组织,是从事视觉健康相关医疗、康复、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士汇聚、分享、协作的学术平台。

俱乐部会员中,包括了来自医疗、康复、教育、科研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包括了从事眼科、儿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视觉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心理康复、教育康复、视觉研究等多个领域工作的临床医生、康复治疗师、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

在这里,不同专业背景的专业人士汇聚在一起,探讨视觉康复医疗问题,交流视觉康复医疗经验,相互协作,共同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体系化的视觉健康与康复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