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暨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成立以来,以坚实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疗质量和创造性的学术研究工作,赢得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2006年,医院获得挪威政府基金支持,启动了医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学术交流项目和和业务协作项目,并获得国家外专局授权的外事管理资质;同年,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战略合作,联合培养留学生。2007年,医院成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专科医院。2008年,先后与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和北京同仁医院合作,承担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项目和“973”国家重大科研课题项目。2012年起,医院成为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18年起,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视觉康复”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


见解®学术交流中心


见解®学术交流中心是一个关于医学与健康的专业交流媒体服务组织。

见解®学术交流中心的宗旨:聚有识之士,论专业发展;团结协作,服务社会。

见解®学术交流中心通过邀请在医学和健康方面有创造性和领导性工作背景的专家,就医学与健康相关领域的特定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业界专业人士带来有启迪性的思想,促进专业人士的合作与发展。

>>> 详细


北京视觉康复论坛


北京视觉康复论坛是一个俱乐部性质的、跨学科、跨专业的自由学术组织,是从事视觉健康相关医疗、康复、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士汇聚、分享、协作的学术平台。

俱乐部会员中,包括了来自医疗、康复、教育、科研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包括了从事眼科、儿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视觉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心理康复、教育康复、视觉研究等多个领域工作的临床医生、康复治疗师、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

在这里,不同专业背景的专业人士汇聚在一起,探讨视觉康复医疗问题,交流视觉康复医疗经验,相互协作,共同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体系化的视觉健康与康复医疗服务。


北视医生联盟


北视医生联盟是一个医生团队建设专业支持系统,可支持医疗机构学科团队和医疗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支持临床医生建立跨机构、跨专业的专业协作,为社会大众提供更有效率、更有质量安全保障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北视医生联盟的主要业务内容包括:

1)临床医生团队建设支持服务;
2)临床医生专业协作支持服务; 
3)临床学科建设支持服务; 
4)医疗质量管理系统支持服务;
5)管理型医疗支持服务。

>>> 详细


FK亚洲健康协作组织


FK亚洲健康协作组织 (FK Asia Health Research Network) 创建于2006年,由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暨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发起创建,由挪威FK基金组织 (www.fredskorpset.no) 提供资金支持。参加机构包括挪威特拉坶瑟大学临床学院、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蒙古妇女儿童研究院、尼泊尔国家健康研究院、孟加拉国Impact基金组织等单位参加,主要从事健康服务科研合作和青年学者交换培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