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团队

>>> 预约服务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儿童教育康复服务中心(简称“北视儿童教育康复中心”或“北视教育”)是一个综合性的儿童康复服务单位,由儿童教育康复学部、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和儿童教育康复训练中心组成。

儿童教育康复中心通过与医疗团队的专业协作,基于教育康复评估和医学康复方案,建立“融医于教”的教育康复方案,为儿童家长提供康复教育咨询服务,为存在学习困难、发育障碍、视听障碍的儿童,提供体系化的教育康复专业服务。

北视教育通过与教育机构的专业协作,为教育机构提供融合教育技术支持服务。


A.  儿童教育康复学部


儿童教育康复学部致力于儿童教育康复研究工作,主要业务内容包括:


① 儿童学习困难教育康复研究
② 视障儿童教育康复研究
③ 发育性脑功能障碍教育康复研究


主要社会服务工作包括:

① 参与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的工作;
② 为教育机构提供融合教育支持服务;
③ 为医疗机构提供医教融合支持服务。


B.  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


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的主要任务是为儿童提供教育健康和教育康复评估服务,并在此基础上,与儿童家长共同制定教育康复方案,为儿童家长提供教育康复辅导服务。

儿童教育康复中心设以下专业咨询门诊:

① 儿童学习困难教育康复咨询门诊
② 儿童发育障碍教育康复咨询门诊
③ 视障儿童教育康复咨询门诊

咨询门诊采取团队工作机制,确保有教育康复需求的儿童和家长可以获得有质量保障的、体系化的教育康复咨询帮助。


C.  儿童教育康复训练中心


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设心理康复、视觉康复、听觉与言语康复、学习技能康复、运动康复、定向与行走等专业组,为儿童提供相关方面的基础康复训练。

这些基础康复训练,是儿童在家庭、幼儿园和学校进行教育康复和融合教育的重要基础。


D.  儿童教育康复辅导中心


北视儿童教育康复中心与有条件的教育培训专业机构合作,共建“儿童教育康复辅导中心”,为当地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提供教育康复支持服务。


E.  融合教育支持服务


存在学习困难问题的儿童,在经过教育康复训练之后,需要回归普通教育;北视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可为教育机构提供融合教育支持服务,帮助这些儿童回归普通教育。


预约服务


为了提高咨询服务的质量,请您首先在线提交咨询资料。

在咨询过程中,团队专业人员会指导儿童家长全面收集、整理相关的证据资料,包括填写调查问卷、准备医疗资料、准备历史学习材料等内容。


  在线咨询

▶  咨询资料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