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医学科学与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医疗的专业分工也越来越细,医疗机构及医生间的专业分工与合作成为医院和医生的必要工作方式,也成为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重要基础保障。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一家以视觉与神经康复研究与服务为主要业务的专业机构。作为一家平台型、学院型专业机构,研究所依托地处首都核心区的资源优势,凝聚了一大批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学者和学界领袖,由此形成了医院坚实的医疗、科研和教学力量。

在此基础上,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建立了面向机构的专业服务体系,可以为医疗机构、康复机构、教育机构等提供包括独立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服务、远程会诊服务、双向转诊医疗支持服务、技术支持服务、质量管理服务、基于系统性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继续教育培训和科室学科建设支持服务等项目在内的专业服务。


A.  服务项目


1. 眼视光支持项目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为医疗机构、独立眼视光诊所、眼镜店提供不同类型的眼视光专业支持服务。>>> 详细


2.  糖尿病康复医疗项目

从慢病管理到康复治疗,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糖尿病康复医疗中心通过与不同医疗机构的合作,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体系化的糖尿病慢病管理质量测评咨询服务和糖尿病康复医疗服务。>>> 详细


3.  神经康复项目

在现代康复医学基础上,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建立了以视觉康复治疗为特色的神经康复医疗服务系统,为存在视觉功能障碍的脑血管意外 (脑卒中)、脑外伤、脑肿瘤术后、儿童脑功能发育障碍等脑病患者提供更加全面、更加有效的神经康复医疗服务。>>> 详细


4.  儿童康复项目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面向儿童康复医疗机构、儿童教育康复机构和儿童特殊教育机构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质量管理服务。>>> 详细


5.  眼科学科建设项目

本项目服务于区域医疗中心的眼科学科能力建设,以县级医疗中心眼科的学科能力建设为主要服务内容。>>> 详细


6.  视觉康复项目

该项目涵盖眼病视觉康复、神经康复视觉治疗、儿童发育性视觉与脑功能障碍康复治疗等多个专业领域,可以为医疗机构的眼科、眼视光科、神经康复科、儿科、儿童康复科等专业科室提供相关专业的技术培训、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医疗支持服务,帮助医疗机构开展相关专业领域的医疗业务。


7.  社区眼科项目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社区眼科” 中的“社区”概念,并不是指提供医疗服务的限定地点,而是指以社区居民群体为对象的服务…   >>> 详细


8.  老年医学项目

将视觉健康管理纳入老年医学业务内容。 >>> 详细


9.  学校项目

重点服务对象是小学在校学生,旨在通过为儿童提供神经视觉健康筛查、注意力检查、学习能力监测等专业措施,帮助学校和家长早期发现和纠正儿童成长阶段的视觉与脑功能的健康发育问题,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医疗安全保障。>>> 详细


B.  服务形式


1、技术支持服务

服务专业:眼科医疗、神经康复医疗、儿童康复、糖尿病康复、教育健康管理。

服务对象:医疗机构、康复机构、学校


2、学科建设质量管理与咨询服务

服务专业:糖尿病慢病管理、眼科、儿童康复

服务对象: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医疗保险服务机构


3、以人群健康管理为基础的质量管理服务

服务专业:糖尿病慢病管理、儿童健康管理、教育康复

服务对象:健康保险服务机构、学校


4、专业合伙人计划

服务内容:遵循“资源互补、协作发展、服务社会”的原则,通过与专业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共赢的长远合作发展方式,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详细]

服务对象: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


C.  项目运营管理服务


医疗专业技术培训、第三方专业支持服务、临床质量管理、医院行政管理等,都是医学上专业化程度非常高、组织管理非常复杂的体系化工作。这些工作的有效进行,需要高质量的系统运行管理支持。

为了确保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机构服务的有效运行,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与多家专业管理服务机构合作,建立了“第三方项目运营管理服务”工作体系,为有需求的医疗机构及健康管理服务机构提供项目管理服务。

为了确保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的工作质量达到研究所的专业标准要求,研究所建立了严格的代理服务合作伙伴选择标准、专业培训和系统质控管理工作机制,以确保合作伙伴可以获得的高质量的项目管理服务。


相关链接:


什么是第三方专业支持服务?

第三方医院管理组织的建设: 培训与认证管理服务

医院质量管理培训

BRIVS眼科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