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以视觉脑科学医学应用研究与专业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学术机构,以眼病、获得性脑损伤、儿童发育性脑功能障碍、糖尿病等视觉相关疾病的康复医疗研究为主要业务内容。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是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面向患者服务的医疗机构,是视觉与神经康复专科医院。医院设眼科、眼视光、低视力康复、神经视觉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糖尿病慢病管理与康复、中医康复等专业科室,是本项目的专业技术培训基地和医疗技术支持服务基地。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为医疗机构的眼视光业务和独立眼视光诊所、眼镜店提供眼视光专业支持服务。


A. 面向医疗机构的专业支持服务


该项目以基础眼保健、医学验光、儿童视觉康复为核心业务,协助医疗机构建立有严格质控管理体系的“标准化、现代化”眼保健与眼视光医疗服务体系。

服务内容包括:

① 远程培训服务
② 进修培训服务
③ 远程门诊服务
④ 远程会诊服务

⑤ 双向转诊医疗服务
⑥ 学科建设咨询服务
⑦ 科室质控管理服务
⑧ 基于质控管理的继续教育培训服务


B. 面向眼视光诊所的专业支持服务


该项目以基础眼保健、医学验光、儿童视觉康复为核心业务,为眼视光诊所提供如下专业技术支持服务:

① 远程培训服务
② 进修培训服务
③ 远程门诊服务

④ 远程会诊服务
⑤ 转诊医疗服务
⑥ 学科建设咨询服务
⑦ 诊所质控管理服务
⑧ 基于质控管理的继续教育培训服务


C. 面向眼镜店的专业支持服务


① 远程眼病筛查服务
② 远程医疗咨询服务
③ 屈光检查技术支持服务
④ 视觉功能检查技术支持服务

⑤ 客户绿色通道就医服务


相关链接:


BRIVS眼科服务系统

视觉健康体检与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