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糖尿病康复医疗中心由跨学科专业团队创建,汇聚了国内外的优秀专业资源,是一个学术性医疗专业团体。

依托医疗中心的领导性专业资源,医疗中心在为患者提供直接医疗服务的同时,可以通过与不同专业机构的合作,为患者提供体系化的糖尿病慢病管理咨询评估服务和糖尿病康复医疗技术支持服务。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糖尿病康复医疗中心面向机构的专业服务内容包括:


1、社区糖尿病慢病管理质控咨询服务

服务内容:为社区糖尿病患者提供独立第三方慢病管理咨询服务。

服务对象:社区糖尿病患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所、健康管理服务机构。


[注] 在这里,“社区”概念,并不是指提供医疗服务的限定地点,而是指以社区居民群体或特定人群为对象的服务,是一种以患者为中心的、体系化的协同医疗服务。这些服务包括发生在社区的服务和必要的专科医疗服务。


2、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定量分析服务

服务内容:糖尿病视网膜微血管改变是确立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正常值和糖尿病诊断切点的参照指征。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眼科中心合作,建立了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糖尿病视网膜微血管病变检测服务中心”,将糖尿病早期视网膜微血管改变的定量诊断纳入糖尿病基本医疗的监测范围,帮助临床医生能够更好地掌握患者的病情,为糖尿病患者的精确诊断和精准治疗提供更进一步的依据。

服务对象:医疗机构。


3、围手术期糖尿病康复医疗服务

服务内容:糖尿病强化康复治疗。

服务对象:患有糖尿病的围手术期患者;医疗机构。


4、专业技术支持与远程会诊医疗服务

服务内容:专业技术支持、远程会诊。

服务对象:医疗机构、康复机构。


5、医疗机构学科建设质量管理与咨询服务

服务内容:学科队伍建设技术支持、学科质量评估(含内科、内分泌科、全科、眼科等糖尿病医疗相关科室)。

服务对象: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公司、医疗保险公司


6、专科协同医疗支持服务

服务内容:通过对医疗机构的糖尿病并发症治疗相关专科(眼科、皮肤科、外科等)进行学科质量管理评估和咨询服务,为存在糖尿病并发症、需要进行专科转诊治疗的患者提供有质量保障的转诊医疗支持服务,同时,帮助相关科室加强学科医疗能力建设,为患者提供转诊医疗服务。

服务对象:患者、医疗机构、健康管理与医疗保险机构。


7、糖尿病健康管理质控管理咨询服务

服务内容:面向健康保险公司的糖尿病慢病管理技术支持与咨询服务。

服务对象:健康与医疗保险公司。


8、第三方项目运营管理服务

服务内容:

医疗专业技术培训、第三方专业支持服务、临床质量管理、医院行政管理等,都是医学上专业化程度非常高、组织管理非常复杂的体系化工作。这些工作的有效进行,需要高质量的系统运行管理支持。

为了确保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协同医疗工作系统的有效运行,医院与多家专业医院管理服务机构建立了“第三方项目管理服务”合作伙伴关系,为医疗机构及健康管理服务机构提供项目管理服务。

为了确保医院管理专业服务机构的工作质量达到医院的专业标准要求,医院建立了严格的代理服务合作伙伴选择标准和医院管理专业培训、医院管理系统质控管理工作制度。只有完成了相关专业培训、质量合格的代理服务合作伙伴机构才可以在医院的系统质控管理之下开展相关的项目管理服务。

服务对象: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


相关链接:


糖尿病视网膜微血管病变(DRMP)定量分析

糖尿病临床检验中心

糖尿病防治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