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教育康复服务中心”以儿童教育健康管理服务为核心业务,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为教育机构提供教育健康咨询服务:为学校开展教育健康管理工作提供教师培训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持服务;为学校的融合教育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2、为存在学习问题的儿童及家长提供教育健康评估和教育康复咨询服务。

3、为医疗机构开展学困门诊提供教育康复支持服务。

“儿童教育康复服务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儿童康复组织,由儿童教育康复科、儿童心理与教育康复咨询服务中心、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三个科室组成,其中,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包含综合康复、语言与言语康复、视觉康复、定向与行走康复、运动视觉康复等5个专业组。

“儿童教育康复服务中心”发挥地处首都核心区及自身的专业技术资源优势,接受全国各地不同教育机构和医疗机构的儿童康复转诊,并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医联体形式的专业协作,通过与全国各地的儿童医疗、康复机构建立包括技术支持服务、远程会诊服务、双向转诊服务、质控管理服务在内的专业合作,为各地的有康复需求的儿童提供服务可及、费用可担、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高质量儿童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