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教育训练中心设以下4个专业组,提供包括针对儿童的康复训练和对儿童家长的康复教育技能培训。


综合教育康复专业组 (Comprehensive Rehab Training)

该专业组以语言言语康复、运动康复、心理康复、行为康复等为主要业务内容,主要服务对象是存在注意力困难、视觉功能障碍、言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感觉统合障碍等儿童。


语言与言语康复专业组  (Language and Speech Training)  >>> 详细   

儿童语言言语障碍是与听视觉功能密切相关的发育性功能障碍。其中,视觉因素在儿童言语语言障碍康复中的作用是一项长期被忽视的内容。视觉康复专业组与综合康复专业组密切配合,将视觉因素考虑在儿童的语言言语康复训练过程中,为这些儿童提供更加全面的康复帮助。


视觉康复专业组  (Vision Rehab Taining)   >>> 详细

该专业组以儿童低视力康复、功能性视觉障碍康复治疗、获得性脑损伤视觉康复治疗等为主要业务内容,康复训练的内容包括助视器技能训练、定向与行走技能训练、双眼视功能训练等。


运动康复专业组 (Sports Rehab Training)

通常意义的“运动康复”是指对体育运动所致损伤的康复。

不同于此类“运动康复”,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的运动康复业务的服务对象是存在发育性运动障碍、平衡障碍、眼-脑-肢体运动协调困难的儿童。在明确儿童以上功能障碍的性质的基础上,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通过体育运动的设计,帮助儿童脑功能和肢体运动功能的发育。

典型的例子是运动视觉康复训练(Sports Vision Training),这种训练的服务对象是存在功能性视觉障碍的儿童。在明确儿童视觉功能问题、对相关视觉问题进行纠正的基础上,通过体育活动的设计,帮助儿童功能视觉的康复及儿童眼-脑-运动协调功能的康复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