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的核心业务是获得性脑损伤的综合康复。神经康科发挥医院在视觉康复医疗方面的专业优势,在现代临床康复医疗的基础上,建立了以视觉康复治疗为特色的神经康复医疗服务系统,可以为存在视觉功能障碍的脑血管意外 (脑卒中)、脑外伤、脑肿瘤术后等脑损伤患者提供更加全面、更加有效的神经康复医疗服务。


业务范围:


开展获得性脑损伤的系统性康复医疗服务,包括:

①  脑卒中的康复治疗
②  脑外伤的神经康复治疗
③  脑肿瘤术后的神经康复治疗
④  多发性硬化的康复治疗
⑤  巴金森氏病的康复治疗
⑥  老年性痴呆的神经康复治疗


专业团队:


王一吉 副主任医师

日本藤田医科大学康复医学博士,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 副主任医师。先后承担科技部 2012-2014 年 《残疾人康复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财政部 2014- 2015 年 《脊髓损伤患者躯干肌在重建步行功能的潜力分析》、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2015- 2017 年 《脊髓损伤感觉功能评定中应用数字评分法的可行性研究》 、.财政部 2015- 2017 年 《脊髓损伤男性患者结肠通过时间特点的研究》、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2014-2016 年《基于 ICF 的脊髓损伤患者社会参与能力评定量表的开发》等课题工作。>>> 详细


刘熙朴 主任医师

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历任美国Allegheny大学眼科襄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眼科青光眼组组长、眼科副主任,挪威特拉姆瑟大学兼职教授、北京中医医院眼科特聘专家、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兼)等专业职务。现任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Rolf Lund 神经视觉康复专家

挪威国家视听康复资源中心高级研究员,原奥斯陆大学教授、北欧低视力康复模式的创建者和推动者。Rolf Lund 教授与美国宾夕法尼亚视光学院 Gale R. Watson 教授合著的 The CCTV Book 已成为视觉康复领域的经典著作。

 


科普阅读:


①  脑卒中后为什么需要康复治疗?
②  脑卒中的康复治疗都有哪些内容?
③  
儿童脑发育障碍的视觉康复治疗
④  
获得性脑损伤的视觉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