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中医科以视觉相关疾病(眼病、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等)的传统中医医疗为主要业务内容,开展传统中医医疗服务。

中医科由中医眼科、中医内科和独立医生工作室组成。


中医眼科


中医眼科由国内具有专业领导力的专家学者团队创建,实行体系化的团队工作制度,为眼病患者提供有系统性质控管理的高质量传统中医医疗服务。>>> 详细


中医内科


本院中医内科是一个高度专业化、体系化的中医临床科室,以糖尿病和神经性疾病的中医康复医疗为主要特色。科室实行团队工作机制,为患者提供有系统性质控管理的传统中医医疗服务。>>> 详细


独立医生工作室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为北京地区部分优秀中医专家提供执业工作平台,为部分有特殊医疗需求的患者提供个性化的中医医疗服务。>>> 详细


中医学术委员会


中医科实行“中医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科室管理制度。中医专业委员会成员由本院具有国家级专业水平的中医学者和特聘独立学者组成,是中医科科室学术领导力和医疗质量保障的基础。


责任医师负责制


责任医生(主诊医师)由主治医师及以上中医执业医师担任,在科室领导性开展医疗服务工作,接受科室和学术委员会的质量管理。


团队工作机制


所有责任医生(主诊医师)都必须在团队的体系中工作,确保所有前来就医的患者都能够得到可质控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在团队工作机制下,所有医生都可以随时要求团队内其他专家的会诊支持,所有医生的工作都必须接受科室学术委员会的质量管理。

在这种机制下,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在团队协作体制下进行工作,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背后都有整个专业团队的专业支持。无论患者选择哪位医生作为初诊医生,都可以获得有质量保障的医疗服务。